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保持昂扬斗志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我区医务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全媒体记者

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我区各族医务人员备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以更强大战斗力投入疫情防控斗争,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0日,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我们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医疗队联络员、自治区维吾尔医医院党政办主任黄亮表示,第一批医疗队142名白衣战士一定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以专业的技术、坚定的斗志,切实提高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我想大声告诉总书记,支援湖北是我无悔的选择,我们一定会夺取胜利。”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田地区人民医院西院区妇二科护士长徐翠平说,“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我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充分展现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后,全国道德模范刘玉莲主动申请,回到了她工作40多年的哈密市伊州区二堡镇卫生院,给村民看病、宣传防疫知识,疏导村民情绪。“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我们感到既暖心又振奋。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继续冲在抗疫一线,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刘玉莲说。

“总书记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我深受鼓舞,一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负总书记重托。”呼图壁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张磊说,“我在医院急诊科已经工作了18年,积累了很多急诊经验。战‘疫’期间,我会一直冲锋在前,尽己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0日,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修燕看望慰问了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队长、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院长董旭南的家人。“医院的很多医务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非常辛苦,最好的致敬就是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医务人员。”修燕表示,该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医务人员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免除后顾之忧,做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我区采取多种措施,关心关爱参与疫情防控医务人员。自治区财政向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紧急拨付100万元作为工作资金保障;成立两支应急梯队,合理排班,轮换上岗,确保医务人员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心理疏导,组派心理干预专家,为他们缓解情绪和压力。此外,还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给予临时性补助等。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杨海峰说:“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从各个方面保护、关心、爱护医护人员,继续为他们做好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记者李春霞、袁蕾、晁瑾、苏璐萍、于梦冉,通讯员刘盼、陶维明采写)

 

时间:2020-02-2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