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驻疆央企有序开展生产经营

□全媒体记者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连日来,驻疆央企充分发挥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安全有序开展生产经营,千方百计保障煤电油气等基础产品服务稳定供应、运行畅通,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持。

坚定信心紧抓目标不放松

2月20日,在国家能源集团神华新疆化工有限公司公用工程生产中心包装装置车间,佩戴口罩的员工们正在进行聚丙烯和聚乙烯产品包装。

“每天都要先测体温并做好记录,之后洗手、戴口罩,劳保用品全部戴齐以后才能上岗工作,公司还会对现场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抽查。”车间负责人宋呈祥说。

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江介绍,受疫情影响,目前公司每天完成产量1800吨,将逐步实现满负荷生产,完全有信心完成全年的生产经营任务。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强化统一领导、统一指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及时调整生产组织方式,围绕人员、物资、生产、销售四要素,上下协调、企地联动,加大生产指挥和协调保障力度。截至2月20日,今年油气产量当量超443万吨,同比增加26万吨,油气日产水平在年3000万吨计划线上运行。

战“疫”同时,中国石化西北油田抓好油气增产增销工作。截至2月20日,今年累计生产原油91.8万吨,累计生产天然气2.8亿立方米。同时,油田制定了千万吨发展初步规划方案,加大油气勘探力度,提高风险探井、预探井和老井复查的效率,加强顺北和塔北深层的潜力排查。

“增油增气上杜绝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统筹兼顾,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又要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努力完成全年生产指标。”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宝增对防疫、生产两不误充满信心。

主动作为有序生产稳经营

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主动作为,准确评估疫情影响,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同部署、同落实。一方面升级管理,强化现场施工防疫措施;一方面摸清家底,重点盘点钻井管材、钻井液化工料等物资库存情况,最大程度上减少疫情对产能建设的影响,确保油田战“疫”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截至2月19日,新疆油田公司今年组织新启动钻机24部,新开钻12部,累计启动钻机91部,累计开钻202口,完井56口,完成钻井进尺73.37万米,较去年同期多完成51.01万米,原油产能建设跑出“加速度”。

疫情发生后,作为保电供热企业,华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及时启动防疫应急机制,通过内部微信平台、电话等渠道开展生产督导和检查,指导所属19个场站克服人员短缺问题,安排员工坚守生产一线,建立每日生产现场、办公场所、生活区域消毒杀菌工作制度,工作人员错峰错时用餐等,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安全生产。

目前,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截至2月18日,该公司所属19个场站共计248.4万千瓦机组,今年已累计发电量9.5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2%,累计供热量108.9万吉焦,同比增长2.26%。

为上下游复工提供坚强保障

2月20日,国投伊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运行三值集控主值熊波海对1号发电机组进行认真巡检,并记录下设备当前运行情况。

疫情防控期间,国投伊犁能源生产不停歇,开足马力保障发电供热。公司党员干部带头坚守机组运行监控、检修维护、燃煤接卸一线,千方百计稳发电、保供热,保障社会用电供热需求,以可靠供电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自疫情发生以来截至2月17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已为451班次航班进行消毒杀菌工作,对重点航班还进一步采取了更换空调滤网等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目前,南航新疆分公司正根据疫情发展和市场变化,灵活部署运力投放,筹划复工复产和航线复航工作,逐步恢复成都、南京、杭州、西安、郑州、重庆、深圳,以及喀什、和田、阿克苏等疆内外主要市场的运力投入。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中国中煤能源新疆分公司哈密发电公司全力以赴保障电力持续稳定供应。2020年1月,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6.34亿千瓦时,完成月度计划电量的196%,实现利润600余万元。

(记者石鑫、于梦冉、马伊宁、袁蕾、陈蔷薇、逯风暴、杨舒涵,通讯员蔡罗刚采写)

 

时间:2020-02-2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