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我区交通部门多举措保障运输需求

乌鲁木齐2月20日讯 全媒体记者逯风暴、马伊宁报道:疫情防控期间,我区交通部门有序有效做好运输保障,确保应急物资运输畅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公路交通运输部门印制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检车辆通行证,保障持证车辆通过绿色通道优先通行,将生活物资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落实绿色通道政策,并开通了高速公路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向全社会公布应急物资运输与公路保通保畅电话,并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

我区还开辟快速通道,接力护送应急物资车队出疆,全力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顺畅通行。

为做好防疫物资的快速运输,新疆铁路开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实行防疫物资运输优先安检、优先装运、优先上站原则,提高防疫物资装卸、分拣、安检等环节作业效率,确保防疫物资即到即发。

随着疆内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新疆铁路部门不断加强货物运输组织,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为保证煤炭物资顺利运输到南北疆地区,乌鲁木齐货运中心建立短驳车辆联合调度中心,明确职责分工,整合车队资源,统一指挥装卸、车辆调度等,从预报到达、火车入线、装卸设备调派等环节形成有效联动。2月1日至19日,新疆铁路部门共运输460多万吨煤炭,有力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

自1月26日以来,南航新疆分公司对符合条件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救援物资实施免费运输,开通绿色通道,目前已将825批次近120吨防疫物资运至全国20多个城市。从20日开始,南航新疆分公司对疆内始发航线客流有明显启动的航班酌情进行恢复,后期还将根据疫情发展和市场变化,灵活部署运力投放。

为全力满足恢复生产运行需求、保障群众复工返岗,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航空公司推出了定制包机服务。我区各地交通运输部门也根据需求,采取转运分流、点对点运输等方式运送员工返岗。

 

时间:2020-02-2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