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乌鲁木齐:支持企业下好“复工棋”

□全媒体记者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各部门、区(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多措并举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困难。

乌鲁木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加强投资项目远程审批服务。项目申报单位可通过自治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开展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和备案网上申报、网上查询、网上办理。对应对疫情防控,需要紧急建设的医院、疾控中心等政府投资项目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同时,加强重点建设项目运行监测调度。目前,已储备一批医疗卫生、市政基础设施、招商引资等领域的项目。后续将持续加大交通、市政、水利、电力、通信等行业投资规模,再储备一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项目。

乌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通过在线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通过网上传输相关图纸资料,我们一天内提出规划意见,两个工作日批复审批手续,再通过EMS寄件业务,全力做好工程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服务工作。”2月20日,乌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副局长慕小东告诉记者,自2月16日20时网络办理咨询信息网开通后,办理前期项目手续的309名办事人员已进群,群内24小时受理规划相关手续的办理和咨询。“项目申报单位可登录网站,通过乌鲁木齐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查看办事指南,经电子邮件提供电子材料后先行办理,待疫情结束后补交纸质材料存档,对审批通过的规划许可证件、图纸,通过EMS邮寄送达。”

引导企业与职工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为企业提供蓝领公寓等作为周转用房……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出台包括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等在内的20项措施,为企业复产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为优先保障民生保供企业复工复产,乌市达坂城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建立了日调度机制,每天掌握企业开复工情况,及时了解和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存在的困难。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确保重点保障企业尤其是居民生活物资保供企业的资金需求。

乌鲁木齐县结合牧民生产实际需求,对11家家禽养殖密集区域、341家散养户和20余家禽类销售店(经营户)开展日常排查。同时针对养殖场(户)饲料短缺、家禽压栏等问题,搭建养殖场(户)和饲料、兽药企业对接平台,开通绿色通道,协调调运饲料、兽药,协调家禽定点屠宰机构,确保养殖业全面复工复产。

(记者赵春华、傅翔龙、赵悦、于熙采写)

 

时间:2020-02-2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