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患者治愈,是我最大心愿”

□巴州记者站/李伶

2月17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15位患者治愈出院了。这个消息让“90后”护士殷琪很有成就感,因为这批出院的患者中有一位是她护理过的。“这个病人是2月10日入院的,同一批入院的患者核酸检测结果这两天也将陆续出来,相信会有更多好消息。”2月18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殷琪兴奋地说。

28岁的殷琪是和硕县人民医院儿科护士,也是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2月3日,得知要派遣医护人员支援武汉的消息后,她第一个报了名。

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C厅A区,殷琪和队友两人一组,负责照护60名轻症新冠肺炎患者,除了配合医生为患者测量血压、体温和血氧饱和度,还要负责领餐、分餐、打水、发药……一个6小时的班下来,厚实的防护服里会捂出汗,出舱后风一吹,冷飕飕的。

“我们尽力把自己练成全能‘战士’,帮患者解决各种问题,因为在这里,我们是他们最依赖的人。”殷琪说。

每天下班,殷琪要用30分钟时间脱下厚重的防护帽、防护服和防护鞋套,然后再坐40分钟车返回驻地。回到房间后,她还要认真洗头洗澡、拿消毒液浸泡衣服,做完这一切,才能安心吃晚饭。晚饭后,殷琪会抽空和家人视频报平安,她会开心地对家人说,驻地伙食不错,有肉蛋奶,热情的新疆老乡送来了抓饭,队友们工作之余一起学跳民族舞蹈……

躺下休息时,已是深夜。殷琪的脑海里会浮现出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列队出征,奔赴武汉的画面;浮现出这些天在方舱医院,和各地医疗队队员并肩作战救治患者的画面。“这么多人,为了一个目标共同努力,想到这些就备受鼓舞。让更多患者治愈出舱,是我最大的心愿。”殷琪说。

 

时间:2020-02-2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