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天山南北共援湖北战“疫”

□全媒体记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各地以各种形式向湖北送温暖、献爱心,全力以赴支援湖北战“疫”。

有啥捐啥传真情

近日,苹果、香梨、驼奶粉……来自阿克苏、库尔勒、阿勒泰等地的爱心果蔬、奶制品,陆续运抵湖北。

“车队已过星星峡,我们一定会尽快把苹果送到武汉。”2月12日晚,前往武汉送爱心苹果的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赵建成在电话中说。

该公司向武汉捐赠了100吨冰糖心苹果。为了把最好的苹果尽快送到武汉,公司的党员干部、果农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加班加点参与分选包装,10名驾驶员负责运送。

1月28日,库尔勒香梨协会向各会员单位发出倡议,向武汉捐款捐物。倡议发起后,很快收到142家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赠款物,包括50余万元善款以及香梨、胡萝卜等果蔬,总价值300余万元。截至2月12日,200吨香梨已全部送到武汉、黄冈、孝感、咸宁等城市的100多家医院和单位。

在做好集团防控工作的同时,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员工加班加点生产驼奶粉。2月6日,该集团为武汉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的价值105万元驼奶粉装车发往武汉,助力抗击疫情。

有多有少表心意

100元、2000元、46890元……我区各地群众纷纷捐款,希望武汉能够尽快渡过难关,祝愿所有一线医务人员都能平安。

“兄弟,我要向武汉捐款,但不知道怎么捐,你帮我想想办法吧。”2月3日凌晨1时许,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局局长张新的手机突然响起,电话那头传来一位男子急切的声音。

打电话的是昌吉市榆树沟镇牧业村村民赛尔克,是张新的结对亲戚。赛尔克想捐2000元钱,帮助武汉的兄弟姐妹。

“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现在武汉有困难,我们就应该伸出援手。”2月5日,在昌吉回族自治州南疆务工人员管理中心开展的向武汉人民捐款献爱心活动中,环卫工人古丽且木·亚森道出了心声。

“我来自喀什,是个农民,如今,我和丈夫有了工作,每个月两个人加起来有6000多元收入,我打心底里感谢党和政府。”古丽且木说,“这次,178名跟我一样的务工人员共捐款8751元,能为武汉人民抗击疫情出点力,我们感到很欣慰。”

长江天山一脉牵,湖北博州情相连。新冠肺炎疫情深深牵动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的心。

温泉县扎勒木特乡浩图尔哈村牧民巴特,通过微信捐款1万元。在他的带动下,全村294户749位牧民纷纷响应,短短两天共捐款46890元。

博乐市达勒特镇是武汉市硚口区对口援助的镇。疫情发生后,达勒特镇俄罗森布拉格村142户各族村民共捐款36756元,助力硚口区抗击疫情。

紧急驰援防疫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区各大企业纷纷发出动员令,积极筹措相关物资,千里驰援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

2月9日,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采购的第二批防护物资送达湖北省多家医院,第三批防护物资也正陆续发出,将于近日送达武汉及周边地区的各大医院。特变电工整合各方力量,紧急采购急需物资运往战“疫”一线,目前已向湖北及多地捐助了价值500余万元的医用无创呼吸机、防护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防护服和1000吨消毒水等物资。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工作组,筹集500万元定向公益经费开展抗击疫情工作。公司通过北京金风公益基金会向湖北捐赠40万元,向新疆医疗机构、湖北孝感市中心医院捐赠5100套医用防护服、20000双医用手套、85100个口罩、1000个护目镜等防疫物资。这几天,防疫物资已陆续送达湖北。

(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逯风暴、张治立、盖有军、张婷、张艳芳、杜建辉、赵春华、夏青、米日古力·吾、宋雅文,巴州记者站周海霞,通讯员杨晓东、宋华敏、董成忠、张新燕采写)

 

时间:2020-02-14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