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同心同德 众志成城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全媒体记者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

疏勒县疏勒镇阳光社区既有楼房区又有平房区,楼房区楼栋多、人口多。阳光社区居委会主任俞海巧说,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社区网格管理服务为依托,把党小组建立到网格上,通过党员先锋队把社区管好,服务好居民。

乌鲁木齐市南湖北路街道东社区党总支书记丁雪迎说:“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党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回应居民需求,为社区空巢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送菜上门,及时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

兵团第九师朝阳新区管委会在全辖区组建5个工作组,派驻干部210人,依托现有的社区网格,招募小区志愿者1100人,建立小区疫情防控组织体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户、落实到每一人。

博乐市青得里街道长城社区党支部书记柴德恒说:“我们通过建立24小时值班制等有效措施,狠下决心消除隐患,铸就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同心协力 英勇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下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

“总书记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殷殷嘱托,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部主任马俊旗说,“危急时刻显本色,大事难事看担当。我们要继续冲锋在前,完善诊疗方案,优化院内就诊流程,以更果断的措施、更坚定的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我区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2月12日,一辆满载矿泉水的车辆驶进吐鲁番市高昌区人民医院,这一瓶瓶矿泉水传递着对医务人员的关爱。疫情防控期间,吐鲁番市各级政府、工会等关心关爱战“疫”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最大限度优先配齐配好医务人员防护物资和设备,完善改进医疗卫生机构硬件设施,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健康体检,切实做好吃、住、行等后勤服务保障。同时,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心理疏导,全力呵护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

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目前,我们公司每天产量在100吨以上,和疫情防控之前差不多。”位于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永亮介绍。

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兼顾抓好安全生产,今年1月共生产原煤98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1.65%;1月共发电73.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00%。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等宣传载体以及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普及疫情防控信息和知识。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叶尔扎提·穆斯塔帕说,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好一线典型和感人事迹、科学防护知识等,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发生后,我区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群众工作优势,组织巾帼志愿者配合做好对居民、商户防疫科普知识讲解和心理疏导援助服务。

自治区科协科普部部长戴俊红说,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科协依托基层科普信息员队伍、科普志愿者等力量,利用科普e站、科普LED大屏等,开展线上线下疫情相关应急科普宣传工作,引导各族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记者李杨、韩沁言、于梦冉、李行、晁瑾、马伊宁、张瑞麟、张艳芳、谢慧变、梁立华、逯风暴、叶晓敏,通讯员王前喜、图新采写)

 

时间:2020-02-14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