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天山南北贺新春非遗年俗展启动

1月17日,“新疆是个好地方——第七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遗年俗展”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图为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上的腰鼓表演。 □全媒体记者 赵长福摄

乌鲁木齐1月17日讯 全媒体记者贾春霞报道:扭秧歌、耍大龙、舞狮子……1月17日,伴随着热闹的秧歌和欢快的腰鼓表演,“新疆是个好地方——第七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遗年俗展”系列活动在新疆国际大巴扎启动。当日起至2月8日,全疆14个地州市将举办316项、3095场次系列文旅活动,预计直接参与活动人数200余万人次。

当天,在新疆国际大巴扎非遗迎春集市上,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为各族群众写福字、送春联;非遗传承人表演剪窗花、画糖人、捏面人……形式多样的非遗展示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戏曲展演、猜灯谜、耍社火、年俗图片展、年画展、非遗传统工艺展、少儿面塑大赛、剪纸成果展、花灯展和冰雪龙舟赛等系列活动体现年味,将为全疆各族群众送去丰盛的“文化年货”。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吴华敏表示,“非遗年俗展”系列活动已列入文化和旅游部重点支持项目,是春节期间新疆一项重要的节庆活动。

时间:2020-01-18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