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从贫困户到“小老板”

为了增加收入,地热曼·吾肉孜(右)和村民一起发展养殖业(1月10日摄)。



1月10日,地热曼·吾肉孜给顾客介绍店里的商品。



1月10日,下班后的地热曼·吾肉孜和妻子一起照顾女儿。

□全媒体记者 秦梅花摄影报道

“这些都是刚从霍尔果斯进来的货,味道非常好,你们可以尝一下。”1月10日,地热曼·吾肉孜热情地给顾客介绍店里的商品。

今年28岁的地热曼是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居鲁克巴什村村民,在居鲁克巴什村农牧民创业就业基地经营一家跨境商品专营店,专门销售格鲁吉亚等中亚国家的生活用品。

谁也想不到,眼前这位自信、热情的“小老板”,3年前还是村里的贫困户。

地热曼说:“2017年我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开始创业,当年家里就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去年我承包了一家农家乐,解决了村里3个贫困村民的就业问题。现在的生活真是像芝麻开花一样,很幸福。”

居鲁克巴什村农牧民创业就业基地于2018年建成,基地依托314国道中巴经济走廊及帕米尔高原旅游景区的区位优势,着力打造中转服务区、休闲购物区、玉石交易区等。目前,农牧民创业就业基地已有60位村民开店创业,月平均收入5000元左右,成为当地农牧民脱贫致富的示范基地。

时间:2020-01-17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