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我们的节日·喜迎春节】全疆400余项文旅活动贺新春


1月15日,库车市民在市场选购灯笼。春节临近,库车市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尼亚孜·热合曼摄

乌鲁木齐1月15日讯 全媒体记者姚刚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丰富节日期间文化旅游生活,全疆文化和旅游部门推出400余项文旅活动,让各族群众共享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成果。

今年的贺新春活动更注重文化元素与旅游活动的紧密结合,如“新疆是个好地方”——第七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年俗展系列活动、赛里木湖第四届“冰雪神韵蓝冰之约”冰雪旅游季、叶城县锡湜亚迷城景区民俗观光活动等,将民俗文化、冰雪文化融入旅游景区的节庆活动中。

各地图书馆、博物馆、艺术院团将推出一系列主题展览、展演互动、民俗活动、阅读推广等群众性节日文化惠民活动。自治区图书馆将举办“研学课程——我在图书馆里学礼仪”;呼图壁县博物馆推出“玉鼠迎春春来到、博物馆里过大年”活动;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将演出经典剧目《冰山上的来客》;奎屯市图书馆将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活动。

同时,全疆各地景区景点也纷纷推出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并实行门票优惠。天山大峡谷景区推出“大年初三冰雪徒步大穿越”活动;霍城县丝路农桑园景区将举办“第七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年俗展——丝路农桑园灯展”,1月24日至2月7日景区门票半价,2月8日门票免费;禾木景区将继续推出“禾木原始年”,邀请各族群众到景区一起过大年;喀纳斯景区将推出远古毛皮滑雪之路、追踪阿尔泰山狩猎族等新奇冰雪旅游活动。


时间:2020-01-16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