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乌鲁木齐市2020年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2020年,乌鲁木齐市将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继续优化审批服务,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70%。

  1月15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市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再推动取消一批行政许可等事项,进一步清理规范各类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持续推进简政便民,减少和规范证明事项,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继续优化审批服务,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70%。

  今年,乌鲁木齐市还将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中介服务超市”上网运行,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按照集成、共享、共用的原则,加大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的数据对接、归集和应用力度,加快市、区(县)、管委会(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引导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完善多层次融资服务体系,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营商环境,努力在全疆树立营商环境新标杆。

  据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甘泉介绍,2019年,乌鲁木齐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按照非禁即入原则,取消了不必要证明、备案文书等。压缩时限,实现了3个工作日完成企业开办,计量、特设审批压缩到7个工作日,食品生产经营、医疗器械审批压缩到20个工作日,药品零售审批压缩到30个工作日。

  为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准入环境,今年,乌鲁木齐市将继续在减少审批流程、压缩时间、提高市场准入效率上下功夫。

  甘泉说,乌鲁木齐市还将落实“先照后证”、“证照分离”改革措施,形成僵尸企业退出机制,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公平竞争审查,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作用,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时间:2020-01-16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