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农民阿巴百克热·阿衣甫: 种好恰玛古 收获致富果

我家住在柯坪县阿恰勒镇盖孜力克村。2019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靠种恰玛古挣上了钱。

我们村有种植恰玛古的传统,可长期以来,由于我们只管种、不问销,一公斤也就卖个几毛钱,卖不掉的就自己吃或者送人。

2019年有了新变化,镇上成立了恰玛古合作社,经过统一收购和包装销售,恰玛古价格翻了好几倍。今年我家4亩恰玛古就挣了6000元。

现在,我是合作社的社员,我们把收购来的恰玛古分类包装,根据品质定价,这样不仅提高了销售价格还提升了产品的名气。

2020年,我计划再多种几亩恰玛古,按照技术人员的指导管理,提高亩产量,挣更多的钱。我家的新房子刚装修完,还缺一些家具和家电,希望种恰玛古能多挣些钱,给家里再多添置点东西。

□全媒体记者 热依达整理

时间:2020-01-15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