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我区三项社会保险参保1890.52万人次

乌鲁木齐1月14日讯 全媒体记者李春霞、实习生肖梁远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9年,我区深入推进社保惠民,社会保险覆盖面持续扩大,截至2019年底,全区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会保险参保1890.52万人次,比上年增加100.28万人次。

据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副局长樊爱银介绍,2019年,我区以南疆22个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为重点,扎实推进社保扶贫,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府代缴政策和享受待遇政策,60周岁以上贫困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实现应发尽发。

2019年,我区连续第15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连续第4年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惠及142.68万退休人员,人均月提高待遇5%左右;连续第15年调整提高工伤(亡)职工工伤保险待遇。

我区不断提高社保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社保卡补(换)卡不出乡”覆盖全区14个地州市,2019年为基层群众办理补换卡24.08万张。

据樊爱银介绍,2020年,我区将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一方面持续推进全民参保扩面专项行动,重点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等群体的参保扩面工作;另一方面按照贫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应发尽发”要求,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脱贫不脱政策,防止因老致贫、因老返贫。

时间:2020-01-15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