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春节文化年“鼠”于你 各类文旅体育活动等你来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1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春节期间,全疆各地将组织401项文化、体育和旅游活动,其中,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第七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年俗展等活动,结合各地民俗,充分挖掘和阐释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将让游客们度过一个文化味浓厚的春节。

  农历小年开始,第七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年俗展系列活动陆续拉开,将为大家赠送“非遗大礼包”,开展送春联、猜灯谜、耍社火、赛歌会、冰雪运动、冰雪风情节等特色活动。

  新疆博物馆南门分馆、昌吉回族自治州博物馆、奇台县博物馆、木垒县博物馆、哈密市博物馆、吐鲁番博物馆、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喀什地区博物馆等,也将陆续举办“博物馆里过大年”等主题活动。自治区图书馆将举办“研学课程——我在图书馆里学礼仪”活动,让大家了解中华传统礼仪文化。

  此外,春节期间南北疆多地景区将推出门票优惠及主题活动,部分景区针对生肖为鼠的游客在春节期间免门票、赠送礼品。赛里木湖景区1月18日起开展第四届“冰雪神韵 蓝冰之约”冰雪旅游季活动,一直延续至3月底,游客在此期间将欣赏到别有特色的赛里木湖冬季风光。

  喀纳斯景区在春节期间为广大游客准备了“禾木原始年”活动,游客可以在景区体验当地民俗风情,感受图瓦人古老过年方式等,同时也能欣赏到阿勒泰地区的古老滑雪运动。

  此外,全疆各地都会有精彩的冰雪体育项目陆续展开,比如雪地足球赛、赛马大会、“旅游+体育”冰雪体育比赛等。

时间:2020-01-15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