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哈密熔盐塔式发电项目并入电网运行

乌鲁木齐1月14日讯 通讯员胡培根报道:2019年12月29日23时,新疆首个50兆瓦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哈密熔盐塔式50兆瓦发电项目并入新疆电网发电运行,对全疆光热发电产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哈密光热电站项目装机容量50兆瓦,采用“光—热—电”的发电方式,成千上万面定日镜把太阳光反射到位于塔顶的吸热器表面,形成800℃以上的高温,通过传热介质产生500℃以上的蒸汽,推动蒸汽轮机发电,年平均利用小时数可达3967小时,是普通光伏发电的两三倍。

据中电哈密太阳能热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军介绍,光热电站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供电量1.983亿度,每年可节约标煤6.19万吨,每年减排燃煤所产生的二氧化硫约61.89吨、氮氧化物约61.89吨、烟尘约19.84吨,相应减排温室效应气体二氧化碳15.48万吨,将对哈密环境保护起到促进作用。

时间:2020-01-15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