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塔城地区扎实推进安居工程暖人心 ——聚焦主题主线抓整改系列报道之三十

    □记者/张婷 通讯员/张培琪

    “享受国家惠民政策,从以前的土坯房搬进现在明亮宽敞的安居房,我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海那提·扎曼别克高兴地说。海那提是裕民县阿勒腾也木勒乡江阿布拉克村村民,也是安居工程的受益者之一。如今他不仅住进了安居房,而且在当地党委和政府支持下,积极发展庭院经济,拓宽了增收渠道。

    在主题教育中,塔城地区着力整治农牧民住房安全不达标问题。针对贫困家庭危房改造推进慢、落实难等问题,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明确整治工作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地委分管领导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跟踪督促,及时协调解决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塔城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班子成员围绕农牧民住房安全问题分别确立了调研课题,深入基层摸清底数,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整改。

    走乡镇、访片区……塔城地区住建局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和定点服务指导组,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通过开展农村安居政策宣传、召开群众座谈会面对面答疑解惑,引导困难家庭提高安全意识,提高群众参与度。先后组织各县(市)、乡镇(场)、村委干部开展安居工程业务培训7场次,参训350人次;督促指导各县(市)举办乡镇(场)城管、施工单位、技术工人培训班,共培训570人次,确保方向清、目标明、责任实。同时分管领导牵头,逐户入户核查,开展住房安全鉴定,及时为一些困难家庭房屋制定解决措施。在此基础上,塔城地区住建局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工程项目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分时段监管、分区域推进。

    塔城地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谢凯华说,住建部门坚持把工程建设质量放在重要位置,严格按照技术规范,组织开展3次全地区安居工程质量安全专项大检查,检查项目128项,排查质量安全隐患35起,下发整改通知书21份,对发现问题制定立行立改措施,限时办结。

    据了解,今年塔城地区新建农村安居房2882户,房屋配套设施均已完成安装,全部达到抗震防灾要求和入住条件。无房、危房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建房屋全部完工,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时间:2019-12-20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