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1-10月新疆汽车工业产销两旺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11月30日,第二代传祺GS4在广汽乘用车新疆分公司生产车间正式下线,将在新疆实现量产,这意味着新疆汽车制造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12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今年1-10月,新疆重点监测的7家汽车生产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8亿元,同比增长21.8%;生产各种汽车25711辆,同比增长12%;销售汽车27256辆(订单量),同比增长27%。

  自治区工信厅装备工业处相关负责人说,这主要得益于新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

  据介绍,在全国乘用车产销同比下降12.1%和11%的情况下,新疆乘用车产销两旺,1-10月乘用车生产21363辆,同比增长8%;销售22834辆(订单量),同比增长28%。因市场需求增大,商用车订单较去年同期充沛,1-10月生产商用车4348辆,同比增长43%;销售商用车4422辆,同比增长22%。

  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颜桂东介绍说,今年前十个月,广汽新疆分公司生产汽车超过4000辆,预计全年将完成产量5380辆,实现产值5.5亿元,主要销往西北地区。

  同样作为新疆重点监测的汽车生产企业,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具备年产重卡3.6万辆,专用车2万辆的生产能力,实现产值130亿元。今年,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把市场开拓的重点放在中亚国家,预计在中亚市场销售3000辆,是去年销量的近5倍。

  目前,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主营2个系列的8个产品,随着产品结构不断调整,今年以轻量化牵引车、天然气车为主导销售产品,出口量将接近全年产销量的40%。

  上汽大众也不例外,今年9月,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SUV生产线项目正式落地,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技改项目,明年7月批量投产。据了解,SUV生产线项目投产后,上汽大众(新疆)公司会同时生产两款车型——全新桑塔纳、途岳,年总产能为5万辆。

  据了解,目前,新疆拥有汽车生产企业13家,东风汽车、广汽集团、上汽大众、枭龙汽车、陕汽重卡、徐工集团、三一重工等汽车领军行业。其中乘用车生产企业1家,商用车生产企业12家,年产能10.64万辆,产品覆盖重型载货车、专用车、大中型客车和基础型轿车。

  下一步,新疆将围绕加快推动汽车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继续做好行业重点项目动态跟踪服务,主要围绕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SUV生产线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同时,对拟新上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生产企业进行跟踪帮扶。加强与在疆企业集团总部的联络,力争更多订单,不断丰富在疆生产的产品品种。

时间:2019-12-05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