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伊犁旅游从业人员冬季大培训——练内功提品质求发展

□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

“现在,我在给游客讲解的过程中站姿、手势更规范了。别小看这些细节,这既能优化游客体验,也能提升我的自信。”11月25日,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锡伯古城内,讲解员顾松惠一边接待内地游客,一边高兴地说。

今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旅游从业人员培训从11月15日一直持续到2020年2月20日,对旅行社导游和景区景点讲解员、旅游民宿管理人员和乡村旅游从业人员、旅游车辆驾驶员和景区区间车驾驶员以及旅游联合执法人员4个主体分批次进行培训。顾松惠就是其中的一位。

2018年10月,伊犁州召开旅游发展大会,提出把旅游业打造成伊犁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打响“塞外江南·诗画伊犁”品牌,成立了伊犁州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按下了推动伊犁旅游业大发展的快进键。

截至今年10月底,伊犁州累计接待游客5598万人次,同比增长49.2%,实现旅游收入671.98亿元,同比增长49.67%。

游客数量的快速增长带动了旅游从业者数量的增加。目前,伊犁州有100多家星级旅行社、近60家星级宾馆饭店、近500家农牧家乐、1400多家民宿,200多位持证在岗的导游人员(含讲解员)以及近千位旅游车辆驾驶员(含景区区间车驾驶人员),直接从事旅游工作的接近7万人。

要提高旅游服务品质,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素养和业务能力尤为重要。此次培训分为11期,培训人数2000余人,是伊犁州旅游从业人员培训人数最多的一次。

凯迪日耶·哈米提今年初成为那拉提旅游风景区管委会的一名讲解员,她说:“很多长途跋涉来到那拉提的游客,都希望获得优质的旅游体验。作为一名旅游行业服务人员,首先要做的就是提高服务意识,时刻关注游客的需求,不能因为自己的服务不到位,降低游客对景区的期待值。”

这一次,凯迪日耶也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的课程内容包含旅游行业法律法规、旅游发展情况、安全应急、文明礼仪、工作技巧等,既有理论学习又有互动体验,对解决我们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都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凯迪日耶说。

“这次参加培训的人员中有不少人即将成为导游,培训的目的就是要增强他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对行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导游是代表伊犁的一张名片的认识。”伊犁州导游协会副会长、中国新疆国际旅行社伊宁市分公司负责人陈星说。

 

时间:2019-11-27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