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阿勒泰推动冬春游上台阶

□记者/姚刚 实习生/王晶玉

伴随着瑞雪纷飞,11月16日,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迎来大批滑雪爱好者。

阿勒泰地区雪质好、雪期长,冰雪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为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今年冬天,阿勒泰地区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冬春游迈上新台阶,力争今冬明春接待游客8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4亿元的目标。

■完善设施 创新玩法

今年将军山滑雪场新建了两条索道,新增雪道25公里,将军山滑雪场雪道总长度达到了56公里。11月26日,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将开门揖客,雪场占地范围23平方公里,今冬将开放11条高级道。

阿勒泰地区不仅大力完善滑雪场的基础设施,而且不断丰富赏雪玩雪内容,满足大众滑雪需求,推出包括“古老毛皮滑雪穿越秘境之旅”“乘马拉雪橇穿越林海雪原”等冰雪玩法。

为搅热冬春季旅游市场,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阿勒泰地区将举办滑雪、探险、骑行等赛事,推出禾木过大年、乌伦古湖冬捕、布尔津雾凇节、哈巴河县“醉美雪桦”冰雪风情游、“中国雪都”摄影展等67项文化旅游活动。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聂萍介绍,阿勒泰将以大众冰雪游、冰雪休闲游、冰雪民俗游、冰雪体育等为重点,因地制宜推出冬春旅游特色产品、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全力推动冬春旅游发展。

■区域联动 多点发力

这几天,喀纳斯景区禾木哈纳斯蒙古族乡禾木村的吐尔逊·巴依巴扎尔忙得不亦乐乎,他的“摄影之家”民宿迎来了两批摄影爱好者。“冬季拍摄雪景、民俗的摄影爱好者越来越多,我的民宿已经预订到明年1月份了。”吐尔逊说。

阿勒泰地区充分发挥北疆东线区域合作旅游联盟、北疆西线区域合作旅游联盟的作用,互送客源。还与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等地文旅部门联动,让更多游客来体验阿勒泰冰雪游的魅力。

今年,阿勒泰地区将继续举办第十四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大力提升“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旅游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加快建设世界级旅游资源目的地、世界级冰雪运动目的地。

■提升服务 强化管理

“我们自驾来阿勒泰赏雪,尽管已经下了几场大雪,但是这里清雪速度非常快,道路很畅通。”来自江苏的游客边方说。

令北京游客宋菲最感幸福的是:他们从可可托海开车到喀纳斯,一路上的厕所都非常干净,而且洗漱间都提供热水。

以前因条件所限,喀纳斯机场每年6月中旬通航,10月初关闭,是季节性机场。随着新疆旅游业的发展,为了方便游客冬季出行,机场实现四季通航。让游客可以坐飞机去滑雪赏景,更加便捷。

阿勒泰文旅部门还着力解决“三难一不畅”问题,不断加大加油站和重点景区停车场建设,实现全地区范围内手机信号无盲区;重拳打击欺客宰客、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做好冬春季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各项保障工作。

时间:2019-11-2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