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我区已建成1668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乌鲁木齐10月29日讯 记者陈蔷薇从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获悉:自2010年第一个充电桩建成投运以来,我区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疆已建成1668个充电桩。

“十三五”以来,自治区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推广和产业发展,先后发布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意见》《加快推进电气化新疆工作方案》《自治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试行)》等,支持我区新能源汽车推广运用和产业发展。

充电设施是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基础。目前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单位正在建设覆盖全疆、对内对外互联互通的快充网络,完善“互联网+充电设施运营体系”,提供7×24小时充换电服务。

“目前,我们已经培养出专业化的运维队伍,积极推进全疆统一调度车联网服务平台建设,在设施配套和服务配套两大方面降低新能源汽车应用成本,为进一步推广新能源汽车做好服务基础。”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剑说。

根据《自治区“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到2020年,我区公交、环卫与物流、出租、公务车更新、新增使用纯电动汽车比例不低于80%。

时间:2019-10-30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