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走深走心走实 边学边查边改——阿克苏地区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报记者/张治立 通讯员/李 伟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阿克苏地区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查找解决突出问题,边学边查边改,以推动稳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学深悟透 牢记初心使命

通过举办集中学习读书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等方式,阿克苏地区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单位以及参照实施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教育,坚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书目篇目,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主题教育中,阿克苏地区地县分层分批对机关、学校、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领域党员,各级党组织构建党员全覆盖的学习教育体系,建立“1+N”结对联系帮学机制,分片区、分批次压茬开展集中学习,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确保应学尽学,不漏一人。

9月中下旬、10月上旬,沙雅县四套班子成员分次安排,进行了为期7天的集中学习,开列专题进行两次研讨,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反思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阿克苏地委办公室在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地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干部柯西忠说:“张富清的事迹激励着我们,我要不为功名、履职尽责,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阿瓦提县四套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带着问题学,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征集到各方面意见建议417条。

新和县玉奇喀特乡兰帕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片,重温建党历史,坚定奋斗信念。兰帕村党员阿布都热合曼·玉素甫说:“通过观看影片,我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改出实效 聚力民生幸福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阿克苏地区各级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稳定发展一线,从群众最关心和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着力发现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

“交通建设铺的是路,连的是心,公路通了,城乡近了,这是给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实惠。”10月10日,阿瓦提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中赟说。阿瓦提县交通运输局把主题教育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原先在办公室催工期变为现场蹲点,通过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确保把每一条乡村公路建成“民生路”“民富路”“民心路”。

拜城县围绕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相关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把外出拾花作为群众增收的有效途径,提前到周边植棉县(市)商讨用工协议,并为拾花工外出拾花做好后勤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截至目前,该县富余劳动力外出拾花8600余人,加上其他途径,转移就业人员达2万余人,人均月增收2000元以上。

主题教育中,阿克苏地区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学做结合,把初心和使命转化成为服务群众的责任和动力。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驻乌什县前进镇亚贝希村“访惠聚”工作队聚焦学得深、找得准、改得实,深度解析初心使命,扎实开展入户走访,与村民面对面、心贴心深入交谈。目前,已开展党员先锋互助志愿活动94人次,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和困难58件。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驻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柯坪村“访惠聚”工作队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和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开展送文明、送文化、送技术活动。同时,根据农村劳动力结构,把村里的妇女发动起来。目前,全村已有91名妇女申报参加美容美发、糕点烘焙、裁剪、现代饮食技能培训。

时间:2019-10-16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