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新疆飞北京航班陆续“转场”大兴国际机场 本报记者体验全流程智能化乘机

本报北京10月15日讯 记者马伊宁报道: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入运营。今后,新疆飞北京航班将陆续“转场”大兴国际机场。

“新疆飞大兴国际机场比飞首都国际机场节约5分钟。”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运行指挥中心副总经理胡海青告诉记者,新疆是“一带一路”向西开放的桥头,是南航除广州、北京两个主核心枢纽外的另一个重要枢纽站。目前,南航已获批北京大兴至莫斯科、伦敦、圣彼得堡航线,今后,南航将加大“一带一路”沿线的布局,加密前往新疆的航班。2021年3月前,南航所有飞北京航班将全部“转场”大兴国际机场。

大兴国际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与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距天安门直线距离约46公里。旅客从北京西站到大兴国际机场只需20分钟,在地铁草桥站乘坐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19分钟便可到达。旅客出站后步行一两分钟即可在B1层办理国内值机、行李托运和安检,实现无缝垂直换乘。

记者发现,大兴国际机场最便捷的是,乘客可以先在位于北京市区内草桥地铁站的大兴国际机场城市航站楼值机区办理值机手续和行李托运,并在航班起飞前最早6个小时、最晚2.5个小时进行行李托运,之后就能解放双手前往机场。

9月25日13时,记者到达大兴国际机场,从进入候机楼开始,处处体验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和顺畅。机场内设有400多台自助值机和自助托运设备,自助覆盖率达到80%。值机、托运、安检、登机、转机,每个环节都“快”字当头。自助值机设备引入人脸识别技术,乘客在值机时自动将身份信息和人脸信息匹配,无需打印登机牌。

除了值机,人脸识别还运用在安检过程中,乘客可刷脸完成安检证件查验,同时,随行行李还能与旅客身份进行绑定。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采用了最先进的国内出发到达混流设计,大大提高了乘机效率。

时间:2019-10-16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