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9月20日上午,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让人民政协这一适合中国国情、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方向

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陶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抓好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提案“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使人民政协制度的优势更好发挥出来。

民进中央常委、新疆区委会主委包安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认真履行职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服务大局,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加宽广、责任更加重大。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蒋平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我们将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广泛凝聚共识

人民政协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特点和优势。近年来,自治区政协形成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和专题协商会为重点、以月度协商座谈会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格局。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朱岗说,在推动“千企帮千村”精准落地、促进南疆农产品加工等方面,自治区政协形成了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协商议政成果。我们认真采纳这些意见建议,推进实际工作,对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说,政协妇联界别的设置,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提供了重要途径,为妇女扩大有序政治参与提供了重要渠道。妇联系统将履行好代表和反映妇女群众意愿和诉求的职责,提升妇女参政议政水平,推动妇女事业发展。

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团委党组书记赵川表示,共青团组织要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好“共青团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加强与政协委员沟通联系中实现成果转化。

■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旭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区各族人民实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伊尔扎提·扎达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专门对政协委员提高履职本领提出了要求,我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感到肩上责任更重了。我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基层、大胆实践,形成一批见解深入、视角独特、含金量高的参政议政成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沙雅县委书记秦研科表示,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县委将不断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

(新疆日报记者李杨、袁蕾、刘毅、米日古力·吾、赵志芸、米日古力·纳斯尔、谢慧变、张治立、杜建辉,通讯员王玉堂采写)

时间:2019-09-2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