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聚焦主题主线 坚持问题导向——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克拉玛依市、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扎实有力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克拉玛依市、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精心谋划,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巴州:

到一线学 带着问题学

巴州聚焦主题主线,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思,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正在且末县奥依亚依拉克镇布古纳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巴州水利局党组书记张振良,不忘带上学习书本,与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学。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巴州水利部门正在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更加有力有效地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张振良说,巴州属于干旱缺水地区,必须以严格的水资源管理为抓手,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以河湖长制为抓手,打好河湖保护攻坚战;以解决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为抓手,打好水利脱贫攻坚战;以深化改革为抓手,打好水利改革攻坚战。

在且末县指导主题教育的巴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江建勇,也把学习带到了一线。他深有体会地说,在一线工作的党员干部,应当珍惜这次主题教育的机会,坐下来、静下心、学进去。我们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等方式进行问题盘点。

目前,巴州的广大党员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本职工作、带着一线问题进行学习和思考。聚焦当前工作中出现的现实问题,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找到攻坚克难的新思路、新举措,全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克拉玛依市:

学和做结合 查和改贯通

9月12日,克拉玛依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后,市直属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在抓好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研讨外,坚持将工作之余的自我学习落到实处,使大家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

克拉玛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平说:“我们将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实际进行认真反思,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把‘改’字贯穿始终,以‘改’促开局,全力抓好落实,使政法工作成为建设美丽克拉玛依的重要推动力。”

除了在学习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克拉玛依市还从“最多跑一次”改革、老旧小区修缮、改善市区停车难3件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出发,以问题整改开局亮相,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给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暖气热不热是克拉玛依市民冬季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主题教育启动后,克拉玛依市热力公司针对近年来较为集中的供热质量和服务问题,多措并举进行整改,确保老百姓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克拉玛依市热力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兴明说:“我们要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践行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抓好、整改好,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体现在为老百姓服务上。”

克州:

紧扣“两不愁三保障” 打好脱贫攻坚战

克州注重区别情况,分类推进。州直各单位通过自学、集中学习、深入研讨、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做到学深悟透,以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领导班子把“读万卷书”和“挑千斤担”紧密结合起来,把加强理论学习与自身思想实际、分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各部门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研读原著、原文,认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

结合主题教育,克州各部门单位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成效取信于民。集中力量做好剩余5.45万深度贫困人口脱贫工作;计划投入近200万元,为阿克陶县巴仁乡巴仁村每户建一个厕所、安装一个电热水器,并为条件差的庭院硬化一条路,解决农村厕所脏乱差、洗澡难和庭院道路灰尘大等问题。

克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龙明姬表示:“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确保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新疆日报记者帕热扎提、夏青,通讯员柳文华、胡伟华、汪克霞采写)

时间:2019-09-2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