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发展成就巡礼】克州5年实施320个兴边富民项目

    新疆日报阿图什8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何玲、任华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民族宗教事务局获悉:5年来,克州共实施320个兴边富民项目,有效助力各族群众迈向全面小康。

    7日,记者在乌恰县巴音库鲁提乡克孜勒阿根村吐尔尕特口岸立交桥旁看到,该县的旅游扶贫农家乐项目正在建设中。项目总投资4800万元,主要建设柯尔克孜族特色农家乐2座,毡房5座,还有配套的鱼塘、木栈道、养殖小区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带动20户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

    近年来,克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州之力推进兴边富民工程。

    建安居房、修饮水工程、打造扶贫农家乐……克州民宗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9年,克州共投入资金2.96亿元,实施兴边富民项目320个。仅今年,克州就实施兴边富民项目27个,总投资达1.0588亿元。

    与此同时,克州立足实际,不断深化边境扶贫工作思路。全面落实护边员补助政策,落实护边员家庭成员低保政策,落实护边员意外伤害保险政策,切实解决护边员后顾之忧。

    一个个兴边富民工程、一项项兴边富民政策的落地,不仅改善了克州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也促进了各族群众增收致富。

    据克州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克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8452元,2014年—2018年年均增长9.9%。2018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8162元,2014年—2018年年均增长14.3%。

    下一步,克州将把更多资金投向兴边富民项目,不断改善边境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助力全州各族群众共同步入全面小康。

时间:2019-08-23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