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共同推进新疆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生态屏障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8月22日讯记者袁蕾报道: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在乌鲁木齐举行会谈,并共同签署《新疆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生态屏障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参加活动。

    雪克来提·扎克尔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感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新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开展国土绿化,坚守生态红线,加强自然生态保护修复,推动林业和草原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对新疆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草原改革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大动力,对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将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动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建龙说,新疆林业草原生态建设关乎生态安全和民生福祉。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林业草原改革发展事业,“十三五”期间绿化面积显著增加,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城乡生态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新疆的支持力度,助力新疆脱贫攻坚,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

    协议明确,将围绕加快推进新疆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生态屏障,在实施重点生态建设工程、加大森林草原资源监督管理力度、加强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实施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等11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建。

时间:2019-08-23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