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落实要问效于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谈⑥

    □岳燕云

    8月21日《新疆日报》刊发报道: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对全疆2700多个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进行建档、提升改造。这一举措让克拉玛依市石晶凉皮加工坊负责人石俊林申领到全疆首张《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石俊林说:“我的凉皮加工作坊终于‘转正’了,生意比以前好了不少。”从石俊林的反馈中我们可以看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相关问题的整改得到了群众的认可,这样的整改就是有成效的。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改”字贯穿始终。那么,整改有没有成效、成效大不大?就要多听听来自像石俊林这样群众的反馈,只有群众的评价才是衡量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因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是我们党的工作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党的执政水平和执政成效都不是由自己说了算,必须而且只能由人民来评判。主题教育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改”得如何?问效于民,就是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做好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评估工作要“坚持由群众来评价、实践来检验,特别是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确保评估结果客观真实。”通知将群众评价放在首位,这也充分说明,在评判整改效果如何中,群众评价的分量有多重。

    整改落实问效于民,能让整改不虚不空不偏,取得最好成效。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如何?如果不知民心,整改就会变成一些单位部门自我叹赏的工作。只有倾听民声反馈,及时找出群众不满意之所在,及时调整方法措施,在实践中“对症下药”、攻坚克难,这样的整改才能不虚不空不偏,也必然会取得最好成效。

    整改落实问效于民,能增强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一个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整改后,干部俯身问一问群众的感受,这是为民务实作风的表现,是接受监督的自觉,能够让群众看到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的决心,必然增强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整改落实问效于民,事关主题教育成效的取得,意义非常重要。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不仅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还要有闻过则喜的雅量、从谏如流的胸襟,将问效于民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时间:2019-08-23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