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父女俩的甜蜜事业

    8月5日,梁学忠和女儿梁静查看蜜蜂的产蜜情况。

    8月5日,梁学忠和女儿梁静收获新蜜。

    蜂箱安置在远离城市的深山里(8月5日摄)。

    □文/图本报记者李瑞

    沿着奇台县大泉塔塔尔族乡大泉湖村烧坊沟山道驱车而行,蜿蜒起伏的山脊绿地上,牛羊悠然。拐过一个个弯道,一片青山展露在眼前,白色党参花漫山遍野。

    奇台县东湾镇“蜂蜜哥”梁学忠在这里养蜂10年,不但在这片花海闯出一片新天地,还带着村民一起组建了云新养蜂专业合作社,共同分享“甜蜜事业”,村民称他为“蜂蜜哥。”

    2008年,梁学忠在姐夫的帮助下学会了养蜂,并有了自己的蜂群。4年后,梁学忠把5家养蜂专业户组织起来,成立了云新养蜂专业合作社。同时对合作社的1400箱蜜蜂进行统一管理,将产品统一标价、统一注册商标、统一出售。

    2016年底,女儿梁静从部队复员后,与父亲一起养起了蜜蜂。

    父亲负责养蜂采蜜,女儿负责推广销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目前微商代理已有10余人。“我们周边的几个县都有养蜂的优良条件,希望将来在周边开展蜜蜂养殖,再把几个县的资源整合起来,大家一起发展,让我们的优质蜂蜜走得更远。”梁静说。

    今年,父女俩在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开设了200平方米的农副产品展厅,只为把家乡的优质蜂蜜推介给更多的人。梁学忠说:“今年11月,这些蜜蜂将转场云南,来年6月又将回到这里,蜜蜂来回奔波,追逐的都是花的足迹。”

时间:2019-08-23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