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西公园记忆

    1964年,人民公园大门和湖心亭(宋士敬摄)。□新疆日报资料图片

    

    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鉴湖(7月22日无人机拍摄)。

    □新疆日报记者汤永摄影报道

    “翻开乌鲁木齐市民家里的相册,几乎都有在人民公园留影的相片,它是乌鲁木齐几代人留下美好记忆的地方。”7月22日,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办公室主任李宝辉说起人民公园滔滔不绝,“公园始建于1884年,新中国成立后改名为人民公园,并逐年修缮建筑,完善基础设施,绿化园区景观。现在的人民公园可以说是风光处处赛江南。”

    李宝辉介绍,人民公园是乌鲁木齐第一处公园,地处老城以西,人们习惯称为“西公园”。人民公园内有鉴湖、湖心亭、丹凤朝阳阁、阅微草堂、岚园等古典建筑,还建有革命烈士纪念碑、公共体育场、儿童乐园等,2006年被评为国家3A级风景旅游景区公园。2007年2月,人民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这里成为市民和游客娱乐休闲的好去处。如今的人民公园占地3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为96%,是乌鲁木齐市中心面积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集文化、娱乐、休闲、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时间:2019-08-23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