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只要“网”所能及专家即刻“赶到” 新医大一附院率先启动移动多学科远程诊疗模式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8月22日讯记者晁瑾报道:6日16时,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多个科室的专家们,在不同的地方,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同时登录移动远程系统,与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生“面对面”,用不到20分钟的时间共同为一位急危重症孕妇实施了远程会诊。至此,该院率先在全疆启动了移动多学科远程诊疗新模式。

    6日上午,新医大一附院远程医疗中心远程会诊平台收到来自喀什二院的远程会诊申请,该院一位怀孕25周的孕妇田某因肺部感染、感染性休克以及I型糖尿病等急需提请一附院呼吸科、感染科、产科和内分泌科等多学科专家会诊。

    16时,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中心呼吸二科主任徐思成拿起手机和PAD同时登入会诊平台;五号住院楼门诊内,正在坐诊的感染中心副主任医师胡利萍通过手机连线了会诊平台;远程高端会诊部内,产科副主任医师王志梅打开墙面显示屏进入平台;普通会诊部内,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伊力多斯·阿里什打开电脑也迅速进入会诊。

    相隔1600公里,两地多位医生通过固定端、移动端“坐”在一起,同时对这一疑难病例进行了讨论分析,对喀什二院医生提出的疑问分别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具体治疗建议。不到半小时,新医大一附院几位专家分别为患者出具了远程诊断报告。

    “新医大一附院移动远程”APP4月正式上线,目前进入平稳运行状态。一附院远程医疗中心主任唐玲介绍,该院有403位专家进入远程会诊专家库,只要“网”所能及的地方,专家即可进入“会诊室”进行视频讨论。

    据了解,一附院从2008年4月启动远程医疗服务,目前,协作网络覆盖全疆487家医疗机构,与国内51家医疗机构和国际41家医疗机构建立了远程医疗协作,搭建了“省市县乡村”五级远程医疗网。作为自治区远程医疗分中心,该院远程会诊总量突破12万,单日最高会诊量147例。

时间:2019-08-23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