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昭苏:天山药谷助农增收

    新疆日报昭苏8月22日讯通讯员王志华报道:昭苏不仅是名声在外的旅游胜地,更是野生药用植物的“王国”。“天山药谷”是昭苏县打造的自治区级农业科技园区,园区规划面积2.34万亩。目前,已累计投资6000万余元,成功打造了百药园、百花园、百树园、百草园、百菜园。

    其中野生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圃种植紫草、红景天、乌头、芍药、贝母、党参等173个品种药材,并创建了全疆首个亚高原基因库——野生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圃,对昭苏高原冷凉气候条件下生长的特色药材、林木、牧草及野生植物进行收集、整理、鉴定、种植和保存。

    作为特色农业产业化的科研示范窗口,农业科技园还积极引导当地农户发展特色种植业,引导农户种植中草药近2.5万亩。园区与县域内的多家餐厅、中草药企业合作,开发养生药膳、花草茶、药茶、中药饮片等,市场反响良好。

时间:2019-08-23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