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为基层减负 我区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开刀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8月21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20日,新疆工程学院驻和田市吉亚乡阔恰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杨松凯一大早就来到村民亚森·热黑麦提家,与他商议庭院改造方案。

    “为基层减负后,我们不再疲于应付各种督查检查考核,现在各种会议和报表都减少了,我们可以腾出更多精力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杨松凯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中,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找准推动落实基层减负措施这个切入点,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制定了自治区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开刀”。

    “对照中央有关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20条措施》,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扎实开展文山会海专项整治工作。”自治区党委法规室副主任温继祥说,“对没必要发的文件坚决不发,配套文件要提出务实有效的落实措施,对照抄照搬中央文件、‘穿靴戴帽’严重的,坚决退回修改,切实把文件数量降下来,把质量提上去。上半年以自治区党委、党委办公厅名义印发的文件数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

    为解决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问题,区直部门执行计划内事项事前报备、事后报告制度,避免扎堆开展、变通开展,对计划外未经批准开展的事项,一经发现即叫停约谈,防止反弹回潮。

    自治区本级2019年督查检查考核事项39项,各地州市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平均为16项……随着一项项目标任务的落实,我区基层干部不必要的工作负担大幅减轻,抓落实、促脱贫、解民忧的时间精力更为集中,受到群众欢迎。

时间:2019-08-22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