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 在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牢记初心使命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8月21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9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党组成员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肖开提·依明指出,党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学习好领悟好党史、新中国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才能正确认识世情、国情、党情,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在铭记党史、新中国史中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方式,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要建立学史知史的长效机制,制定计划、列出专题,深入学习、融会贯通,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

    肖开提·依明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不移聚焦落实总目标,把充分发挥人大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的职能作用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检验,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监督水平,落实好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机制,提升办理代表议案建议满意度,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马宁·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副主任董新光列席会议。

时间:2019-08-22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