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自治区文明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紧紧围绕总目标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8月21日讯记者李杨报道:21日下午,自治区文明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文明委主任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广泛深入开展,以精神文明创建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开展好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为主体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对于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激发奋斗热情和拼搏干劲,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筑牢思想基础、凝聚民心民意、汇聚精神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高度出发,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确保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持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质量水平。要着眼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要着眼于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建设美丽乡村,深化文明村镇创建。要以组织开展自治区文明单位评选为抓手,深化文明单位创建。要以引导广大家庭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为重点,深化文明家庭创建。要大力推进以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为核心的育人工程,深化文明校园创建。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规律,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推动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渠道载体、体制机制创新,使创建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使创建过程成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的过程,成为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过程,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会议。

时间:2019-08-22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