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社保降费为我区企业减负28.42亿元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8月21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我们公司有职工100余人,今年5月社会保险费率降低以后,公司每个月少缴纳1万元左右的社保费,我们把这笔钱用于员工奖励,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8月21日,沙雅钵施然智能农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吴永丞说。

    根据今年4月出台的《自治区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从5月1日起,自治区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仅此一项,截至7月底,全区就为企业减少养老保险缴费金额17.4亿元。

    不仅如此,我区还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降至0.5%,工伤保险费率根据基金支付情况分别降低20%至50%不等。据统计,今年1至7月,我区失业保险总计为企业减负9.2亿元,工伤保险总计为企业减负1.82亿元。

    “养老保险降费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叠加,减负力度明显加大。”据自治区人社厅养老保险处调研员孙战学介绍,截至7月底,全区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让企业少缴纳社保费28.42亿元,减轻了企业负担。一些企业将减负资金用于环保建设、提高职工收入、引进人才、开拓市场等,降费政策的红利转化为实体经济发展动力。

    降低社保费率提高了企业和职工参保积极性。据自治区人社厅统计,近三个月,自治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持续增加,截至7月底已达305万人,为历史最高水平。

    “我们在社保经办机构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降费明细,为各参保单位算清减负账,确保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孙战学说。

时间:2019-08-22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