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田兄弟带我走上致富路”

    新疆日报通讯员/魏志源 肖 菊

    “马大哥,你发展的育肥牛怎么样了?”“田兄弟,你总是处处替我考虑,在你的帮助下,今年仅育肥牛一项纯收入就达2万多元,真不知该如何感谢你!”

    这是8月3日阿勒泰地区农业农村局驻阿勒泰市红墩镇萨尔喀木斯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田野和他的结对亲戚马福海之间的对话,他们的故事成为当地的一段佳话。

    2018年7月,刚驻村的田野在入户走访中得知,53岁的马福海妻子因病早逝,他靠种地和打零工将3个孩子抚养长大,如今积劳成疾的马福海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生活变得捉襟见肘,田野当即决定和马福海结为亲戚。

    第二天,田野带着大米、清油等生活用品来到马福海家,一进门就笑呵呵地说:“马大哥,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亲戚了,你有什么困难就给我说。”简单质朴的话语让马福海的心头涌上一股暖流。

    接下来的几天,田野每天都会到马福海家帮他干农活,和他聊家常。慢慢地,马福海也敞开了心扉,说出了自己想要发展育肥牛的想法,可是苦于没有启动资金,想法也就搁置了。

    田野对马福海说:“马大哥,你这个想法非常好,启动资金我来想办法。”

    在征得妻子的同意后,田野从家里积蓄中拿出4万元,作为马福海发展育肥牛的启动资金。随后,田野开始帮助马福海制定发展规划,将现有的棚圈进行翻盖,搭建了用于放置饲草料的凉棚,还购买了4头牛犊,就这样,马福海开始了他的育肥牛事业。

    为了帮助马福海掌握科学的养殖技术,田野邀请畜牧技术人员到马福海家进行实地指导,详细讲解了动物疫病防治、饲草料营养搭配等知识,马福海很快掌握了养殖技术。

    经过半年多的养殖,4头牛犊长得膘肥体壮,到了出栏时节,田野又积极联系商家,马福海净赚了1万元,马福海尝到了发展育肥牛带来的甜头,更加坚定了信心。目前,马福海家的育肥牛发展到了10余头。“田兄弟就是我的亲弟弟,和我一起干活,帮我出谋划策,带着我走上致富路。”马福海感激地说。

    “马大哥对我的信任,让我觉得很幸福,同时更是一种责任。”田野说。

时间:2019-08-22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