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新疆首部巨幕电影《远去的牧歌》荣获第十五届“五个一工程”奖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8月20日讯记者李莉20日从天山电影制片厂获悉: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天山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创作拍摄的影片《远去的牧歌》,荣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这是近年来我区继影片《真爱》《塔克拉玛干的鼓声》先后荣获第十三届、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以及第十六届、第十七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远去的牧歌》以胡玛尔和哈迪夏两家人因一次意外事故造成的矛盾展开故事,演绎了40年来草原轮回迁徙的生活,以及在这种生活方式下的生产生活变迁、人物的情感心路历程。影片讲述了世代逐水草而居的中国哈萨克族牧民,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定居兴牧政策引导下,在保护草原生态的时代背景下,告别过去,迈向新生活的故事。

    该片是新疆电影创作史上第一部巨幕电影,从策划立项到拍摄完成历时近3年。影片在原生态记录和情节戏剧推动的结合上,在纪实电影风格的创新上,都进行了大胆探索。

    据悉,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涵盖电影、电视剧(片)、戏剧、广播剧、歌曲、图书等门类的73部作品,充分反映了近年来全国文艺产品创作生产的最新成果,描绘出新时代的精神图谱。

时间:2019-08-2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