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北京市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陈全国、陈吉宁、雪克来提·扎克尔、孙金龙、李鹏新参加活动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5月26日讯 记者姚彤、赵志芸报道:24日至25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率北京市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参加有关活动。

25日,自治区与北京市代表团举行了工作会谈。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区各族人民对北京市代表团来疆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市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陈全国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北京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推动首都现代化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我们表示由衷祝贺。

陈全国表示,北京市委和市政府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以首善标准高质量推进产业、民生、干部、人才援疆,构建全方位对口援疆格局,有力促进了和田地区和兵团第十四师社会稳定、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疆各族人民感恩在心。新疆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学习借鉴北京市先进经验,用好援疆优势,积极推动两地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扎实做好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陈吉宁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长期以来给予北京市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给予北京市援疆干部人才的关怀厚爱,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团结带领全疆各族人民,聚焦总目标,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三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新疆呈现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良好局面。

陈吉宁表示,对口支援新疆是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北京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作为北京分内的事来办,坚持高位推动,聚焦精准脱贫方略,狠抓责任落实,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过硬的作风,坚决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受援地区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希望自治区和兵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北京的建设发展,进一步深化能源资源、农副产品、安全保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在疆期间,北京市代表团深入乌鲁木齐市和和田地区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洛浦县及兵团十四师昆玉市,考察援疆项目,慰问基层少数民族群众,召开对口支援扶贫工作座谈会,并看望援疆干部人才。

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自治区领导纪峥、沙尔合提·阿汗、彭家瑞参加有关活动。

时间:2019-05-27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