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新疆是个好地方】从各自为战到抱团发展 “五地七方”谋划共建“北疆风光”大景区

新疆日报伊宁5月26日讯 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唐堪东报道:26日,第一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在伊宁市召开,160多名来自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克拉玛依市、兵团第四师、第七师“五地七方”的代表谋划共建“北疆风光”大景区。

据了解,去年“五地七方”共接待游客超过8500万人次,同比增长43.76%;旅游总收入超过950亿元,同比增长62.29%;旅游人次总和占全疆的50%以上;旅游收入总和占全疆的40%以上,增幅均排名全疆前列。但是,“五地七方”在走区域化合作、优势互补共赢之路上,存在龙头旅游产品发展不平衡,带动力不强;旅游产品结构不尽合理,竞争力不强;全域旅游机制尚未理顺,合作能力不强等问题。

会上,与会各方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发起全域旅游发展倡议书,旨在让“五地七方”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携手共建、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携手构建“北疆风光”大景区格局,实现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人文优势、产业优势最大化。

全域旅游发展倡议书提出了共同建立地区间旅游合作发展机制,构建“五地七方”旅游大景区格局,实现资源相通、信息互通、交通畅通、政策联通。会议还决定,每年确定一地召开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共谋全域旅游发展;共同打造旅游精品,联合打造北疆精品景观带和精品景区组团板块;共同开拓旅游市场,共同支持并参加地区间旅游重大节庆活动,联合推介优势旅游资源;共同推动区域间旅游通道互联互通,推动区域间旅游航线、旅游包机互联互飞,打造“云上公交”等。

时间:2019-05-27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