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5000名选手激情奔跑乌苏马拉松

5月26日,选手正在进行马拉松比赛。 □高 博摄

新疆日报乌苏5月26日讯 记者张海峰报道:26日8时,在风景如画的乌苏市南区体育公园,5000多名马拉松参赛选手开始了激情奔跑。这是乌苏市第三届“钵施然”杯全国马拉松赛开赛时的场景。

本届马拉松赛事以“到乌苏、看新疆,激情乌苏燃情悦跑”为主题。乌苏市继2016年、2017年后,第三次举办全国马拉松赛。比赛分为全程马拉松赛(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赛(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赛(5公里)三项比赛。

据了解,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只有5岁。

马拉松赛的举办带动了乌苏市的全民健身。在本届马拉松比赛中,不少乌苏市民举家参赛。

36岁的齐亚萍是乌苏市四棵树镇中心学校教师,她和父亲、儿子一起参加了本届马拉松赛。“我每天都跑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马拉松。通过锻炼,身体好了,生活质量提高了。”齐亚萍说。

来自伊犁的马拉松爱好者恰德克·吾尔留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赛第一名后,对记者说:“整个赛道两边风景非常美,我是边跑边饱览美景,跑得很开心。”

乌苏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于杰说:“我们设置比赛线路时,就想让参赛运动员在奔跑的同时领略乌苏市的城市风光。”

在本届乌苏全国马拉松比赛上,除了5000多名参赛选手,还有1000多人的群众舞蹈方队为比赛助阵。比赛线路沿途吸引了万余名游客前来观看。来自安徽的游客杨阳说:“第一次到乌苏旅游,赶上这场马拉松比赛,充分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活力和魅力。”

时间:2019-05-27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