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达人西游”扩大新疆旅游朋友圈

    ■“达人西游”网络主题活动分为4个主题,时间节点覆盖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每一季活动,都是达人们内心深处最宝贵的回忆。

    ■“行走在天山南北,我看到了新疆人民的亲切、友善、包容、乐观、积极,我愿意和其他达人一起,向更多人介绍、宣传大美新疆。”

    ■“达人西游”活动将按地州、季节持续开展,吸引更多达人参与,扩大新疆旅游“朋友圈”,助力自治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李 莉

    “醉美胡杨”“冰雪世界”“穿越花海”……从2018年8月至今,以推介新疆旅游新产品、新线路、新业态、新产业为主旨的“达人西游”网络主题活动已成功举办了4季。活动共推出以图文、音频为主的系列稿件6000余篇,并通过视频、直播互动等方式,多视角、多层次、多题材呈现美丽新疆,总浏览量达54.6亿次。

    活动在疆内外形成宣传新疆旅游的热潮,有效提升了新疆旅游在国内外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唱响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

    ■4季活动品四季

    “达人西游”网络主题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知名博主等,实地体验新疆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乡村休闲等旅游业态,通过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喜马拉雅、抖音等平台,宣传新疆旅游,增进大家对新疆的全面认知。

    “达人西游”网络主题活动分为4个主题,时间节点覆盖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行程涉及乌鲁木齐市、吐鲁番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阿勒泰地区等地,达人们在领略新疆美景的同时,也记录传播着新疆带给自己的惊喜、感动、震撼和思考。

    “遇见新疆,像是一场梦”“如果你来,定舍不得离开”“新疆,是一个不会让你失望的地方”“新疆的美是一种难以抗拒的力量”“到了新疆,只恨自己时间太少”“这里的人热情、纯朴,成为我最珍贵的回忆”“新疆游是一种瘾,来了戒不掉”“新疆这么大这么美,真的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认识新疆、了解新疆、爱上新疆”……这些都是达人们在参加活动时由衷而发的感慨。

    见过了赛里木湖绝美的日出;体验了喀赞其民俗旅游区纯净的蓝;欣赏了气势恢弘的大型实景舞台剧《东归·印象》;感受了“热情”的沙漠;沉醉在金秋胡杨林的层林尽染;长久伫立在美得无法形容、超出想象的冬日禾木;在那拉提草原上雀跃;俯身与野百合低声密语;亲手体验制作馕、乐器……每一季活动,都是达人们内心深处最宝贵的回忆。

    ■达人纷纷表白新疆

    “新疆的美食美景让人应接不暇,我多次来到新疆,依然觉得意犹未尽,这里是一个让人心驰神往的地方。”资深传媒人、青春工场(北京)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唐凯林表示,新疆是一个能调动人感官功能的地方,能看到无限风光、吃到特色美食、欣赏优美歌舞,同时让人有所思、有所想。

    樊登读书会的工作人员刘辉认为,在全国找到一个既可以看草原,又可以看雪山,还可以同时领略湖光山色的地方,就只有新疆了。“新疆是一个你走了还想来的地方,新疆的风景值得一辈子去体验和欣赏。”

    昵称“超级小包子”的活动参与者是一名旅行作家、知名摄影博主和极限运动玩家。他说:“虽然跟随‘达人西游’是第3次来新疆了,但新疆的美成千上万,不是一次两次就可以体验完的,也不是一个人两个人说说就可以囊括的。”

    “超级小包子”认为,没有哪个地方,能像新疆一样海纳百川,各民族文化在这里绚丽多姿地展现。“行走在天山南北,我看到了新疆人民的亲切、友善、包容、乐观、积极,我愿意和其他达人一起,向更多人介绍、宣传大美新疆。”

    “在新疆,你能看到多元一体文化的融合与发展。”微博故事原创作者、头条文章作者“红领巾”说,乘马车观民居、品尝传统美食、体验民俗风情、赏民族歌舞,“达人西游”之旅,让他深刻体验到了浓郁的“新疆味道”。

    ■打造活动升级版

    借鉴重庆、成都、西安等网红城市的做法,“达人西游”第3季“冰雪世界”主题活动,在抖音发起“跟着抖音玩新疆”等话题,带动2万多名网友参与挑战,发布抖音短视频万余条,传播量超过14.5亿次。截至目前,“跟着抖音玩新疆”话题传播量达33亿次。

    众多网友跟评:“搞得人家都想去看看了”“看着这样的介绍,为什么我的眼睛泛起泪花,一个东北的老爷们?!”“此生必须至少去一次新疆”等热情真挚的留言让人感动不已。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达人西游”活动期间,部分未涉及地州和景区相继向达人们发出邀请。通过对前4季“达人西游”活动的全面总结,主办方将对达人、传播平台、推动方式进一步整合,按地州、季节持续开展“达人西游”活动,将“达人西游”活动品牌化、系列化、常态化,吸引更多达人参与,扩大新疆旅游“朋友圈”,助力自治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5月下旬,“达人西游”第5季活动“探秘古迹”即将拉开帷幕,达人们将穿越被称为“华夏第一州”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参观游览米兰古城、罗布泊钾盐矿、台特玛湖、达西村、罗布人村寨、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巴音布鲁克草原、独库公路等地。

时间:2019-05-26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