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清明时节举行活动 向因见义勇为牺牲英烈致敬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4月1日讯 记者隋云雁报道:1日上午,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向因见义勇为壮烈牺牲英烈致敬活动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校区举行。启动仪式上,给见义勇为英烈亲属代表颁发了慰问金,出席仪式的各方代表献花。

“2004年7月21日,父亲为救他人献出了年仅34岁的宝贵生命。如今,我在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下长大成人,我要继承父亲的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做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他人的人。”英烈李世英的女儿储小萌的发言感动了在场每一个人。

据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刘克勤介绍,向因见义勇为壮烈牺牲英烈致敬活动将在全疆以多种形式开展,旨在缅怀致敬英烈,在全社会形成敬仰见义勇为英模、宣传见义勇为英模、感恩见义勇为英模的良好风尚。

2012年4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办法》颁布施行,同年10月19日,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正式成立。6年多来,自治区人民政府先后表彰奖励见义勇为英模共计109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23人,发放奖励金434万余元;推荐全国表彰见义勇为英模50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11人。

 

时间:2019-04-02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