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9)》发布十大目的地 乌鲁木齐市排第六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 陈岩摄影报道)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网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乌鲁木齐跻身人气最高的传统冰雪旅游目的地前十,排名第六位。

  2月17日,记者从《报告》中看到,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的预订数据,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间,人气最高的传统冰雪旅游目的地前十分别是哈尔滨、雪乡、长白山、长春、尚志、乌鲁木齐、吉林市、牡丹江、张家口、兰州。

  同时,乌鲁木齐+天山天池+喀纳斯+禾木风景区6日5晚跟团游排在冰雪旅游线路第九位。虽然2019年热门的冰雪旅游路线仍以东北为主,但新疆冰雪旅游线路首次进入榜单,标志着新兴冰雪旅游目的地的崛起。

  据了解,该《报告》根据携程的上万条冰雪旅游产品和千万级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和门票玩乐数据,并结合线下门店预订情况进行精确评估,相关冰雪旅游预订数据的时间截止到2019年1月底。

  《报告》还介绍了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乌鲁木齐的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广州、上海、南京、杭州、济南、武汉、北京、成都、西安和深圳,西安居民舍得花钱,人均消费达到了5420元。

  继续阅读

  冰雪游迎来黄金发展期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报道)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在公园北街举办的“美食总动员”、我爱霸王餐活动和乐雪美食大锦鲤活动。天山区在大巴扎步行街开展的欢乐闹元宵活动,除了设置汤圆制作区和品尝区,还将进行节目表演,烘托节日气氛。以及米东区举办的元宵社火活动等。

  据了解,不仅文旅融合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年味更浓,首府各大景区也在冰雪旅游的体验与趣味性上做足了文章,吸引了更多的游客。

  大巴扎步行街在今冬就开放了冰屋美食街,“旅游+美食”把游客都吸引了过来,2017年景区接待游客数量300多万人,2018年游客则猛增至近千万人。

  今年1-2月,天山大峡谷景区也推出了多项“旅游+文化”的主题活动,2019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1月13日就在乌鲁木齐县举行,赛道线路主要就在天山大峡谷景区内。

  此外,今冬灯草沟村村委会动员村民使用自家马匹,在天山大峡谷景区十二连湖上开展马拉雪橇的玩法,这种传统文化项目非常受游客欢迎。

  数据显示,2018年1月-12月全市累计接待游客4624万人次,同比增长40.01%;旅游总收入达6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26%。

  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局长朱新荣说,2019年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将继续优化首府旅游发展空间格局,打造丝绸之路冰雪风情旅游线、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大南山休闲体验旅游环线、大天池生态旅游环线、洛宾文化体验旅游线、田园风光旅游线、城市漫步文化体验旅游线等精品旅游路线,围绕精品线路积极推进市内旅游环线车及景区直通车建设,推出系列主题活动,以活动带动精品线路落地推广,实现旅游产品升级。

时间:2019-02-2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