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殊死斗争

    □和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 麦提图尔迪·麦麦提敏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长期的历史进程中,新疆各民族在这里繁衍生息、血脉相连、休戚与共,共同开发建设着这片热土。各民族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文化上相互包容,形成了谁也离不开谁的格局,共同维护了祖国统一和国家领土完整。然而,“三股势力”为达到他们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大肆宣扬宗教极端思想,鼓吹民族分裂,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恐案件,千方百计破坏民族团结,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严重危害社会稳定。隐藏在我们身边的“两面人”,暗地里勾结“三股势力”,与其狼狈为奸、沆瀣一气,充当“三股势力”的保护伞,是“三股势力”的帮凶和幕后黑手。“三股势力”“两面人”一日不除,新疆就不得安宁。我们要坚定坚决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殊死斗争。

    我出生在普通农民家庭,受党教育培养多年,亲眼见证、亲身经历了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现在,农村的孩子从幼儿园开始就能接受良好教育,可以享受内初班、内高班的优质教育资源,上大学还有各种补助和奖学金;农民看病有医保、种地有各种补贴;农村过去的土路变成了柏油路,铁路、高速公路、民航发达,给老百姓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农民住上安居富民房,过去住的土坯房正在成为历史……这些巨大的变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关心关爱的结果,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我要用事实向各族群众讲清党的关心关爱、党的惠民政策,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坚持冲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坚决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言行一致。带头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各项安排部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反分裂斗争纪律,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我要履行好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组织动员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广大政协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坚定坚决站在维护民族团结第一线、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充分发挥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身在基层、联系群众的优势,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惠民政策,促进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五个认同”。大力开展政协委员发声亮剑活动,带头揭批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引导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主动参与到反恐维稳斗争中,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凝心聚力。

时间:2019-02-19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