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挥政协优势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乌鲁木齐2月18日讯 记者谢慧变报道:18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1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抓深化、抓消化、抓转化上下功夫,带着感情学懂、带着责任弄通、带着担当做实。政协党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引领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确保2020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自治区党委“1+ 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履职的重点,紧扣今年协商计划,围绕落实“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推动“三个加大力度”,深入搞好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形成高质量的协商议政成果,为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政协机关要统筹做好定点联系帮扶贫困村的工作,对照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措施清单,坚持问题导向,以认真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抓好扶贫联系点的巡视整改工作,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统筹各方力量,充分发挥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作用,确保联系帮扶贫困县如期摘帽、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程振山,党组成员、副主席巨艾提·伊明、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党组成员、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出席会议。

时间:2019-02-19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