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同庆元宵共欢乐

    □记者/李莉

    室外雪花飘飘,室内张灯结彩。包汤圆、猜灯谜、领礼品、看节目,2月15日下午,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街道办事处桥东社区活动室里人气满满、热闹非凡,“民族团结一家亲阖家团圆闹元宵”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一幅幅美丽的窗花贴在玻璃上,一个个小红灯笼从天花板上垂下来,小红灯笼下分别悬挂着一个谜面。

    活动尚未开始,居民王秀芝就和儿子马宇航一起转悠了一圈。看到“多一半(打一字)”这个谜面,马宇航开始琢磨谜底。王秀芝顺手用手机遮住谜面上“多”字的下半部分,提示道:“你看这是什么?”

    王秀芝告诉记者,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非常有乐趣,让人开动脑筋。“而且,很多灯谜里蕴含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百科知识。”

    社区食堂厨师阿米娜给大家讲了汤圆的包法之后,活动室里100余位各族居民挽起袖子,集体动手包汤圆。欢声笑语不时响起。“哈!这个面团好软!”“呀!我的馅出来了!”“哇!你好厉害!”

    73岁的谢红英老人满头银发,因为包汤圆手艺好,身边围了一大群粉丝。站在离谢红英最近的地方,6岁的艾苏鲁·哈乐塔依一边听老人讲解包汤圆的窍门,一边用自己灵巧的小手仔细揉捏糯米面团。

    “我的家人都在外地,平时多亏了有你这个妹妹帮我去幼儿园接孩子、陪我带孩子去医院看病。”一边包汤圆,社区居民努尔仙·连木都力一边对她的亲戚——经开区(头屯河区)共青团、新疆旅游投资管理公司驻桥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杨鹭晨表达着自己内心的谢意。

    汤圆下锅,等待过程中,社区老党员徐德光为大家讲述了元宵节的来历,并现场创作一首小诗:“男女老少包元宵,民族团结声浪高,永远团结跟党走,百姓生活步步高。”随后,猜灯谜、领奖品、看节目等环节一一开展。最后,大家手里拿着红灯笼、小礼品合影留念,齐声高呼“元宵节快乐”“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时间:2019-02-18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