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坚定坚决打赢反分裂斗争这场硬仗

    □洛浦县阿其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木特力甫·阿布都艾尼

    洛浦县阿其克乡吾鲁格拜勒村有一位村民叫拜克尔·奥布力,两年前他家还是贫困户。在参加周一升国旗时了解了党的各项扶贫惠民政策后,拜克尔决定创业致富。在乡党委和政府与村“两委”的帮助下,拜克尔于2017年成立了阿其克乡雪山黑鸡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19户贫困户入股。合作社主要向阿其克乡农家乐供货,发展非常顺利。

    拜克尔在阿其克乡“扶志”与“扶智”宣讲大会上发言说:“如今,我们走的是宽阔通畅的柏油路,住的是安全舒适的安居房,喝的是清冽甘甜的自来水,用的是洁净便宜的天然气,开的是气派的小轿车,还有各项扶贫惠民政策,这一切都来自于党的亲切关怀。在这样的好局面下,我们应该团结一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拜克尔说出了广大群众的心声。人们内心向往多姿多彩的世界,渴望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但“三股势力”为了实现把新疆从祖国怀抱中分裂出去的罪恶目的,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用沾满无辜群众鲜血的双手,抹黑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共同繁荣发展的新疆;宗教极端思想侵蚀意识形态阵地,让群众的生活失去了色彩,甚至喜怒哀乐都不能正常表达;“两面人”与“三股势力”沆瀣一气、狼狈为奸,站在了党和人民的对立面。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率先挺身而出发声亮剑,在反恐维稳斗争中敢于担当、冲锋陷阵,旗帜鲜明地站出来、带好头、冲在前、作表率,坚定坚决地向“三股势力”“两面人”亮剑宣战。

    我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主动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把坚定的政治立场作为对自身的首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明辨是非、抵御渗透的能力,增强在反分裂斗争中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和综合素质。

    我要竭尽全力做好群众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带头把群众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发动群众,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带头揭批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引导各族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自觉与“三股势力”“两面人”划清界限并勇于检举揭发;带动各族群众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破坏,积极主动投身到打击暴恐、抵制极端、维护稳定的具体实践中;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念,最大限度、最大范围地发动群众,凝聚起磅礴力量,铸就反恐维稳钢铁长城,使“三股势力”“两面人”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坚定坚决打赢反分裂斗争这场硬仗。

时间:2019-02-18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