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有颜值更有品质
克拉玛依区图书馆提档升级对外开放
​黄富国 包鸿岩

文献借阅室原有馆藏图书17万册,今年新增1700册图书,并配置自助借还机,方便读者使用

馆内增设了学习资料查询室,配有电脑、桌椅、储物柜、充电设备等设施供读者使用

馆内新增了喜马拉雅有声读书墙,可以满足了不同阅读群体的多元化需求


“这本书我找了很久,今天终于借到了。咱们馆里添了不少新东西,阅读环境也优化了很多,以后又能在家门口读书了。”3月21日,家住和平小区的市民周万强对克拉玛依区图书馆工作人员说。

本月起,克拉玛依区图书馆经过紧张的施工装修完成了升级改造,重新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为满足读者的查询需求,我们在二楼增设了学习资料查询室,配备有28台电脑及桌椅、储物柜、充电设备等常规设施。这样一来,图书馆为读者服务的阅读空间更大了,阅读环境也更加舒适,可以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克拉玛依区图书馆馆长包鸿岩说。

克拉玛依区图书馆二楼文献借阅室原有馆藏图书17万册,今年新增了1700册图书。该借阅室设有自助借还机,方便读者使用。

同时,经过重新规划布置,克拉玛依区图书馆将原有的视听室改造成自习室,并解决了安全插座不足的问题,读者的自习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在三楼,儿童文献借阅室的功能布局也被进一步优化。其中,少儿绘本阅览室充满了童趣元素。带着女儿来这里阅读的市民蒋珍说:“改造后的少儿绘本阅览室对孩子的吸引力更强了,孩子特别愿意来这里读书。”

值得一提的是,升级改造后的图书馆新增了喜马拉雅有声读书墙,让读者可以感受不一样的阅读体验,满足了不同阅读群体的多元化需求。

“接下来,我们将以4月23日的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举办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欢迎广大读者到图书馆借阅图书和学习。”包鸿岩说。

时间:2023-03-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