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各街道、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庆元宵活动
居民家门口闹元宵别样精彩
麦尔迪娜·叶尔江 吕好运 加衣达曼·阿合勒别克 李蕊 王秋燕 杨美光 麦迪娜 赵永刚 岳春涛 张婉娴 周璐芳

舞龙灯、抖空竹、猜灯谜、画灯笼,各街道、社区精彩活动多

做花灯、猜灯谜,市民在民俗体验中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吃元宵、送祝福,居民感情在互动中进一步加深


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元宵节到来之际,克拉玛依区各街道、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过一个“年味”十足的元宵节。

活动多 “年味”足

元宵节来临之际,银河路街道各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度元宵心连心”系列联欢活动。

其中,园丁乐园社区以“浓浓乡里情 佳节庆元宵”为主题,组织辖区各族群众讲故事、做花灯、猜灯谜。

北斗社区开展了“党的声音进万家”文润北斗闹元宵活动,邀请各族居民欢聚一堂,猜灯谜、吃元宵,欣赏居民编排的舞蹈《祝福祖国》、豫剧《一家人欢天喜地》。

银河社区则开展了“暖心活动迎元宵 传统文化韵味浓”活动,让辖区居民在体验传统书画、猜元宵灯谜、学传统剪纸中,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乐园小区居民苏比努尔·西热艾力高兴地说:“社区的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活跃了社区过节气氛,非常有意义。”

2月2日下午,迎宾街道鑫辉花园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庆暖元宵 共绘灯笼·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文艺汇演。舞龙文艺服务队、阳光舞蹈志愿服务队、鑫心空竹志愿服务队成员,“五老”宣讲团代表、辖区各族居民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伴随着欢快的乐曲,社区组织的各类精彩节目轮番登台。舞龙灯、抖空竹、猜灯谜、画灯笼……充满年味的节目让居民目不暇接。

看表演 齐欢笑

2月2日,前进北社区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团团圆圆过元宵”活动,活动包括灯笼展示、煮元宵和品元宵、踩气球、你比我猜等内容。

居民李文钦说:“很高兴能参加社区组织的庆元宵活动,大家一起煮元宵、玩游戏特别开心,希望以后社区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丰富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2月2日,韶山红星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居民通过才艺表演、游戏互动、猜灯谜、品元宵、诗朗诵等环节,将活动现场的节日气氛推至高潮。

活动中,为了猜出灯谜,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热闹地讨论着答案。等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元宵出锅后,大家又一边品尝甜蜜的元宵,一边互相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

2月3日,拓湖社区开展了“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联欢活动。

活动现场,伴随着“咚咚锵锵”的锣鼓声,一条“巨龙”在表演者的手中腾空而起,时而翻腾、时而跳跃;以欢声笑语为背景,元宵在居民“你揉面、我团馅”的来往中被一一包好。

参与活动的居民黄瑜开心地说:“社区开展的元宵节活动非常温馨、快乐,第一次自己动手包元宵也很有意义,祝大家团团圆圆,元宵节快乐!”

猜灯谜 学理论

元宵节来临之际,天山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其中,风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灯耀中华 福润新疆”元宵节灯谜活动,引来众多居民参与。在猜谜语、踩气球、投壶等有趣的小游戏中,居民之间的感情进一步加深。

国光光华社区开展了“其乐融融庆元宵 和谐温暖如家人”活动。在猜灯谜环节,社区工作人员专门设置了与党史有关的谜题,让大党委成员单位代表和居民在猜灯谜的同时,进一步巩固理论知识。

建工社区举办了“喜迎元宵节 巧手做花灯”大手拉小手亲子活动。活动现场,来自石榴花宣讲团的队员王辉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宣讲,为在场的居民、小朋友介绍了元宵节花灯的来历。

2月2日下午,胜利路街道红山社区开展了“党的声音进万家”红红火火闹元宵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上百条灯谜,内容涵盖了通俗易懂的趣味知识、复杂抽象的科学难题,以及垃圾分类、法律法规知识点等。

面对灯谜挑战,辖区居民跃跃欲试,有冥思苦想的,有互相交流的,更有拿出手机“百度一下”的,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外,社区居民还演唱了《为梦加油克拉玛依》《最美的太阳》等歌曲,小朋友们合唱了《最美油城娃》,所有参与活动的居民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元宵节。

为了庆祝元宵节,2月3日,迎宾花园社区在领先城一楼举办了“卯兔迎春·欢乐闹元宵”联谊活动。

在猜灯谜环节,社区工作人员设置了很多与党的理论知识、克拉玛依石油文化、传统诗词有关的谜题,让居民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开拓视野。

居民陈嘉春说:“小时候过元宵节都有猜灯谜环节,猜对了还能得到一盏小灯笼。今天的活动让我又找回了以前过元宵节的记忆。”

时间:2023-02-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