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 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动力
全市工会系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
刘杰 蒲渊 唐晓平 王敏张欣 徐双凤

    亲切关怀、谆谆嘱托,指引方向、鼓舞干劲。

    市总工会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响应,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热潮,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广大职工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干好工作的热情和前行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克拉玛依区总工会

    最大限度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7月20日上午,克拉玛依区总工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克拉玛依区各基层工会积极响应,迅速组织开展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近年来,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工会“四项职能”,积极承担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克拉玛依区委工作部署,引导克拉玛依区工会干部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机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推动该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最大限度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作人员赵磊说:“作为基层工会干部,我要切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干基层工作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要和职工群众站在一边,想在一起,干在一块,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切切实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迎宾街道工会联合会工作人员徐文芳说:“基层工会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对总书记的忠诚爱戴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奋力谱写建设美好新疆的新征程上,彰显工会组织的责任担当。”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总工会

    筑牢职工共同奋斗的思想根基

    连日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各级工会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7月22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总工会召开会议,该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新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当前重点工作做出了深刻阐述、提出了具体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工会干部,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不断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广大职工共同奋斗的思想根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立业。”

    中兴路街道非公工会社会工作者拜合提亚尔·艾沙江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会人员,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让我们的家乡越来越美好。”

    7月23日,鑫塔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员工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系列报道,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来自喀什地区的务工人员布妮娅孜·喀迪尔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我感到自己浑身充满干劲儿,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市总工会

    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转化成实际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更好凝聚起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指明了方向。

    7月19日、20日,市总工会利用周工作例会、党员集中学习等形式,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7月22日,市总工会全体人员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自治区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交流会,并在会上与谭文波、赛福丁·伊斯热依力等劳模工匠代表进行了学习交流。

    通过系列学习,市总工会党员干部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和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对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殷切期望,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工会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总指针、总遵循。

    参加学习后,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深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成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奋力谱写克拉玛依工会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新时代工会工作者的智慧与力量。

    独山子区总工会

    立足岗位,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

    7月25日,独山子区总工会组织单位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独山子区总工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渠道安排学习,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三季度工作要点下发到各基层工会,组织本单位职工和各基层工会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并在一线职工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广大职工纷纷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记总书记嘱托,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

    金盾保安公司职工崔钰彤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我感到很振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足。作为一名‘90后’,我要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建设美好新疆。”

    独山子区城市管理局职工周双林说:“总书记的嘱托激励我们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新疆的发展建设中,我们要提升责任意识,不断增强业务本领,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乌尔禾区总工会

    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7月18日,自治区总工会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乌尔禾区总工会结合实际,精心策划,紧密部署,组织动员该区工会干部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贯活动,多措并举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乌尔禾区总工会先后组织工会干部参加学习25人次,组织动员各基层工会学习,覆盖职工群众1500人次。乌尔禾区工会干部参加学习时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同心协力、砥砺前进,为建设美好克拉玛依贡献自己的力量。工会将在不断探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办法中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乌尔禾区总工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发挥好“头雁”作用,尽职尽责,砥砺前进,在本职岗位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广泛宣传,动员全区各族职工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推动乌尔禾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增强各族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时间:2022-07-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